雖然本人的任務,已告一段落。

但週遭還是有朋友,陸續邁入這個階段。

所以筆記一下跟大家分享,也先祝大家平安順產。

BTW,先說好,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我是自身試過後的心得,不掛任何保證哦!


※ 準備開始或剛進入孕期-B群

本人在懷孕前,就有吃B群的習慣。後來得知B群裡的葉酸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所以B群是持續都有在吃的。甚至在懷小餅乾時,還特地另外買了葉酸來加強。

(是有這麼怕小朋友變笨嗎!?)



※ 準備開始或剛進入孕期-老公牌檸檬水。

在確認懷孕後(還不知性別前),胖成開始了每天早上手擠檸汁再稀釋。

一來降低孕吐的不適感;

二來這是最天然健康的維他命C(懷孕期未曾感冒過)。

第三點最重要,如果是懷女兒,後天的打底很重要唷。
(我知道基因決定膚色,所以才說後天的打底啊!!!)



※ 妊娠紋不要來!


當初懷第一胎時,最怕留下的就是妊娠紋了。

還記得在產檢時問了我那超隨意又自然派的醫生,他笑笑的說:別胖太快、別胖太多。

半信半疑的我,還真乖乖的聽話,整個孕期胖了十公斤左右。

果然第一胎沒有產生妊娠紋。

第二胎再如法炮製,很好!醫生的論點是正確的。



※ 卵磷脂是母乳媽媽的好幫手。

在懷小餅乾的孕期進入第三十二週開始,開始補充卵磷脂。

尤其產後的前六個月一定要持續吃,單位劑量高一點。(可以再問醫護人員)

我要很自豪的講,從哺乳開始到完全退奶,只有一次塞奶。

而且只塞半天就散掉了。


※ 母乳怎麼衝?

這點真的是因人而異。

老大是供需平衡,老二的庫存還能作母乳皂。

發奶食物,大家隨便估狗都很多,不多作介紹了。 


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