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月初,順利生下可愛的二寶妞。

因為生糖果妹是剖腹產,所以這回生產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醫生還是採取剖腹的方式來生產。


重點記錄一下:

*好的麻醉師,讓妳上天堂!

 鑑於生糖果妹時,不好的麻醉經驗,讓我在產前一直處於擔心害怕中。

 畢竟這麻藥是從脊髓打入,若是一次不成功,我的惡夢勢必又得重演。

 還好,這回的麻醉醫師超級厲害!!!一次到位,沒讓我痛第二次。

*還好這回是剖腹!

 聽說我生產當日是好日子。的確,產房這兒是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

 稍稍安慰自己,不論富貴貧窮,這一刀的痛,大家都一樣。

 心情放鬆一些,又加上遇到超強麻醉師,一整個人是放鬆的看待。

 直到我的醫生告訴我,妹妹的臍帶打結很嚴重!

 他還把臍帶截下來給我看,說這種情形即便是自然產,胎兒本身也是很危險。

 聽得我差點哭了!雖然知道二寶在肚子裡很調皮,但沒想到會差點失去她。

*產後痛要人命!

 這回痛點地獄在於產後痛的子宮收縮。

 畢竟子宮已經被撐過一回,再度被撐大後,需要更大的力氣來收縮回復。

 第一胎的收縮若是一般經痛,那麼第二胎就是十倍經痛(還好只有痛兩天)

 生產當天,當半身麻醉的藥效退了之後,還在半夢半醒的我,

 只要痛就開始嚷著要打自費的術後麻醉。

 後來知道術後麻醉,貌似(?)也是從脊髓打入,這個選項就完全剔除。

 還有一個選項是健保的止痛藥(肌肉注射型),

 但本人不想再次遇到打針技術拙劣的護士。

 這個選項,也默默被摒棄了。

 只剩最後一個,基本款的口服止痛藥。(就是它了!!)

 在半身麻藥退了,在排氣之前,老娘整整忍了快一天。 

   因為如果沒有排氣,連水都喝不得,更何況是吃止痛藥呢~

 所以每次痛起來,幾乎快把病房旁的護欄給拆了。

*卵磷脂,是母乳媽媽的好朋友。

 第一胎的難關在於乳腺未通,所以每回擠奶都痛到踢飛我老公。

 在這裡小小聲的說,截至目前為止,我的母乳之路還算順利。
 
 

小寶貝,媽媽只願妳們姐妹倆平安健康的長大。

手足之情,血濃於水。兩個娃兒,都是我痛肚皮產下的,希望妳們兩人相親相愛。

媽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