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
在此,首先要感謝在CDG等候我的Kayla。
由於台北到香港的飛機嚴重延誤,
以致抵達巴黎時,也比預定的時間晚了近一個鐘頭。
飛機降落時,映入眼簾的巴黎風景,讓我莫名高興。
向友善的法國夫婦道別,步出機艙,迎面而來的是熱情的陽光。
走下登機梯,大家幾乎都形色匆匆的搭上往航廈的接駁巴士。
出發前擔心會不會遇到像關島那種刁難的海關。
或許巴黎是首屈一指的觀光城市。法國海關對於觀光客算是滿和善的,
通關的護照檢查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戴高樂機場果然龐大到很複雜。我是抵達的是第二航廈。
但光CDG2,就還有分好幾個區域。不敢想像若再加上其他航廈後的複雜。
所幸一路上有Kayla在,我們很順利的搭上往巴黎的RER。
先到住的地方安置好行李,買了ONE DAY TICKET,準備開始巴黎行。
天氣很好,太陽大到不行,就是所謂的熱到爆。由於明天要去里昂,
所以我們得先到Gare de Lyon訂TGV。
不愧是百年地鐵,雖是便利,但在站內轉來轉去的通道及樓梯也夠讓人頭昏眼花了。
什麼!!14線居然停駛。我們只好出地鐵站,準備替代巴士到車站。
由於時間近中午,飢腸轆轆的我們,在車站附近先找個了小餐館用了午餐(KEBAB)。
巴黎果真不是個便宜的地方,簡單的一頓午餐要價歐元5塊1。
用完了餐再加上小小迷路後的一番運動,我們終於到了Gare de Lyon。

當書本、電視上的景色、影像等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震撼、興奮及感動。
凱旋門的壯觀宏偉;香榭里舍的熱鬧非凡;路易的人潮洶湧。
我是真實的走在歐洲大陸上,走在巴黎街頭。
太陽很辣,可樂似乎怎麼喝也喝不夠。
回程我們在愛買添購一些物品,剛出爐的可頌,果真香味四溢。
正當我們在回程的路上時,我手上的可頌差點被路旁的黑人搶走。搶麵包?
唉~不過真的讓我這個第一天才到的觀光客嚇到半死了。
晚上十點才暗的天色,讓我失去了時間的真實感。

NICE TO MEET YOU,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