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YON-MARSEILLE

心情一整個很亢奮!昨晚特地向ELLEN借小行李箱,
邊收拾細軟,我的心情指數,邊越往上飆。

我們在PART DIEU 搭車去馬賽。
心情已到最高點了,即便是搭TGV,
12點半的車,抵達馬賽,也已快到下午3點。
當映入視線的是馬賽街景時,我幾乎想要大叫。




不得不說,相較於巴黎、里昂,馬賽的確是髒亂了點。
感覺上,治安也好像不好了點。出了車站,我們朝YH的邁進。
YH,是我一直很想要嚐試的部份,
但之前礙於一個人在巴黎,所以並不敢冒險入住。
這次,凱拉義氣相挺的陪我住YH,更為馬賽行添加了期待因子。



到一個陌生的城市裡,迷路,是旅客對城市致敬的方式。(我胡謅的 !)
花了點時間,總算抵達這間位在半山腰的YH。
這間YH是男女分房睡。也就是一整個房間,只有男生或女生。
對女生而言,是種很貼心的服務了。因為有些YH是不會這樣分類的。
安頓好行李,我們便回到舊港開始覓食,兩個人都快要餓翻。
對了,馬賽的單程票,是我目前搭過最貴的,要價1˙7歐元。





或許時間尷尬,下午4、5點,餐廳大多都還沒有營業。
之所以堅持在餐館用餐,是為了大名鼎鼎的馬賽魚湯!
兩個人拖著疲憊的腳步,在舊港逛呀逛,打發著時間,及找間順眼的餐館。
長長的石坂斜坡,夕陽將舊港襯托出一種迷人風情。





終於選定在舊港旁的一間小餐館。本人的主餐,當然是馬賽魚湯。
小小的餐館,老板人很和藹,顧客還不少。
不過我們算了算,他們的人手可能真的不太夠吧。
因為一頓飯,足足用了三個小時,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
和凱拉邊吃邊拍照,老板還特地幫我們拍合照。
心想:大叔,您都快要分身乏術了,還忙裡偷閒唷!
其實回到台灣後,身邊的朋友都明白,我已不想再到有用餐時限的店家。
到底是要品嚐美食還是要填飽肚子?
用餐完後,看看時間已經是九點半了。





和凱拉商量,先回YH吧,畢竟時間也晚了。
我們邊說邊走向地鐵。好怪!為什麼會有鐵門?
啊!!!地鐵關門了。我的天吶,怎麼辦?
對了,忘了介紹,馬賽另有一名產:TAXI。
我貢獻出我在歐洲第一次搭計程車的經驗,而且是在馬賽。
就這樣,我整個人又因為搭計程車而陷入一種超HIGH的狀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