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凡爾賽宮。

是的,就是路易十四太陽王的寢宮!


我們去車站搭車時,一時不察搭錯了方向。

總覺得風景怪怪的!沒有奧塞站、沒有塞納河畔。

趕緊和胖成下車,更確定我們真的搭錯了方向。

還好下一班往凡爾賽宮的車,約20分鐘後到站。


路途上,旅客慢慢的多了。嗯,這個方向才是對的。

和我們對坐的是一家子口的德國人。

爸爸是看起來很和善客氣,但兩個女兒就不懷好意的盯著其他人。



到巴黎絕對不會找不到景點,因為:跟著大家走!就八九不離十。

我們先選擇去逛後花園,這也是凡爾賽吸引人的部份之一。

用【一望無際】來形容差不多吧!

自以為看到了的盡頭,並非是盡頭。(哇哩,在講繞口令嗎?)

享受著法文小老師的愛心麵包,在凡爾賽的花園裡。

有種忙裡偷閒的小愜意。

我想我們只有逛了五分之一(或許更少?)的園景,就轉戰去參觀皇宮。


在這之間發生了個小插曲。

準備買票前,我去排了個洗手間的隊。

在法國很少有免費的廁所,所以這間免費的廁所是大排長龍。

突然間,有個韓國大嬸…就這樣厚臉皮的插隊!!!!!!!! 

一時間我意會不來,以為她和我前面的女生是同行的。

結果才發現不是!真的很差勁啊!!!!!!!

跟她吵沒用。請問我是要用中文、英文、還是…找個會中/韓文的人?


凡爾賽宮剛好搭配現代藝家jeff koons的作品。

鏡廳也整修完畢,對外開放。

不過,整個皇宮有1/3個部份在維修,沒有開放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