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莉國境-關於女人的頭髮



某哈在某天介紹了這篇文。

其實我一直想要說說我和糖果妹之間的事。



遙想當時年紀小,我便已知道我媽愛我弟們多一點。

買好吃的,弟弟們有;有好玩的,弟弟們有。

有新衣服,弟弟們有。發零用錢,弟弟們有。

我媽之於我,只是一個掛名的媽媽。

我的主要照料者,可以說是我丫嬤。

所以我和我媽的感情一直很淡很疏遠。

一直到我婚後,才好轉一些。


到了懷孕,知道性別後,

我有一度是擔心的。

從小我媽未曾教導過我,女生該有的樣子。

打從有記憶開始,我幾乎是短髮穿褲子,個性大喇喇。

所以我害怕,我沒法子把糖果妹教導的知書達禮,甜美可人。



糖果妹,自報到至今,我很高興也很慶幸,我生了個女兒。

三不五時,我總在想像著,糖果妹一天天長大時,

我要如何教導她?

教她惜福感恩;教她進退應對;

教她快樂生活;教她世事無常;

教她父母對她的愛,不會減少;

教她男女的情感,不要看得太重。

教她有夢想,要勇敢去追。

教她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比不上健康!

把我媽忘了教我的,全部教給她。



要教她的事情,真的很多。

其實只有一個重點:希望她快樂健康的長大。



糖果妹:老媽,妳又在說教了哦?

 

IMG_08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