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醫診所在週六是下午二點才開始看診。

我們依約,不,該說是提早十分鐘到達診所。

「妳好。」老實說,我超想臨陣脫逃的,

「先坐一下,等會叫妳。」而護士小姐已經開始在準備了。

雖然手裡拿著雜誌在翻閱,那股緊張感卻一點也沒有消褪。

我忍不住抬頭看牆上的時鐘,一點二十分。

「小姐,請進來。」老實說,此時的我,已止不住發抖。

「哎呀,不用怕!不用怕!」醫師仍一派輕鬆的模樣。

躺在手術床上的我,猜想著等會兒即將發生的事情。抖得更誇張。

醫師例行性的先大略清洗口腔,接著打了第一針麻藥。

「我慢慢打,不會痛。」可能醫師真的沒有看過這麼膽小的病患吧。

坦白講,這種程度的痛感,我還可以忍。

「應該不會很痛啦,最痛(指發炎最嚴重時)都經歷過了。」

的確,半夜被痛醒時,真想吞一百顆止痛劑。

在打完第一針麻藥時,醫師將我的手術床轉高。

視野剛好正對大安森林公園,及眺望遠方的山脈。

我想,醫師一來要等麻藥生效及緩和我的情緒吧。

「這裡視野不錯哦。」醫師開始發揮他哈啦的本事。

「那一棟一戶要價一億元。嚇死人!」

「那個山脈就是哪裡哪裡。」

我的麻藥已經開始作用了,醫生在哈啦的內容我已經無法去思考。

「有麻的感覺嗎?」重點問題來了。我點點頭。

「這裡有三條神經,剛才只有麻醉兩條。麻藥要再打一針。」

醫師指著我昨天拍的X光片,告訴我。

從X光片哪裡看得到神經啊~我只知道,又要打麻藥了。

吼~第二針比較痛。不過醫師就打得快多了。

再作一次口腔清潔,還有一些“準備動作”。

「眼睛打開。」心臟快要承受不了了,於是我將眼睛閉得死緊。

可能醫師無法判斷患者的情形吧?所以他一直叫我把眼睛打開。

我真的是個俗辣。

接著蓋上了一塊布。重頭戲來了。

感覺冰冷的工具伸進了我的口腔,當我思忖著,要花費多少時間時‧‧

「好了!快吧。」醫師突如其來的宣佈這個消息。「根本不可怕吧!」

我瞪大雙眼,不敢置信。

接著,布被收起。

「現在我要幫妳把傷口綘起來。」時間過了好久,因為醫師他綘了三針。

「紗布咬緊,在外面先休息。一個小時後,再來看一下傷口。」

「要不要看一下妳的智齒?」醫師亂得意一把的。可能是因為很成功吧。

廢話,當然要看這顆讓我痛不欲生的傢伙。

「哇~好大顆呀。」趕快叫路人甲也進來看。

「妳的智齒好像比我的大顆。」N年前路人甲也有拔牙的經驗。

「要不要帶回家?」開玩笑,帶回去嚇自己嗎?我對醫師搖搖頭。

 

當我回到我的座位上,看著牆上的時鐘。一點五十分。

我想,有一半的時間是在緩和我的情緒吧!

在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裡,路人甲也順便掛號檢查牙齒。

 

「好!下週來檢查傷口。下週五再來拆線。」

「謝謝醫師。」

 

為什麼人類要長智齒?????

如果有上帝,我一定要問祂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