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YON】
上個週六,我剛到法國。轉眼間已經過了一週整整。
天氣仍舊陰晴不定。
今天Kayla陪我到車站訂TGV回巴黎的票。
Lyon-Gare de Lyon,Pairs。
離開的腳步近了,看著握在手中的車票,
心裡面有種複雜又奇妙的感覺:真的要離開了啊?
訂完票後,索性在附近的公園用起餐來,
哈!我終於試了GALETTE。果然,醬汁很會流下。
吃的時候得要小心,以免沾到衣物。
週六的BELLECOURE廣場,有多種小朋友們的運動。
曲棍球、足球、類似躲避球之類等等的活動。
雖然規則不懂,但看著小朋友們奮力的彼此競賽著,
心裡面彷彿也感染了一股活力。
今日的重點行程是拜訪針織博物館及裝飾博物館。
由於里昂是法國昔日的紡織重鎮,所以才會有此博物館座落。
裡頭擺放著16~19世紀里昂的織品及當時人們華麗的服飾。
就像常在電視上看到的中世紀歐洲那種蓬蓬裙,繁複的設計,
用蕾絲襯托出的貴氣,還有令人喘不過氣的馬甲。
在裝飾博物館裡,有康熙到乾隆年間的陶瓷。
可能是當時的傳教士為東西文物交流所作的貢獻吧。
午後的一場大雷雨,讓堪稱古蹟的博物館裡的空氣悶濕了起來。
來得快、去得也快的一場雨,讓這個下午多了些涼爽感。
走在街上的我,終於試了在街頭販賣的甜筒。
口圭~真不是普通的好吃。一球歐元1塊8,絕對值得。
因為在嗑完第一球後,我立即回去再買第二球。
晚上和ELLEN相約逛VIUEX LYON,
被冰品征服的我,帶著滿意的心情回宿舍準備。
VIUEX LYON-老里昂(或稱舊里昂)。
是昔日里昂最熱鬧的地方。
長長的石坂路,遊客如織,美麗的教堂,訴說著昔日的光采榮景。
一行三人,找了間餐廳,享用了"道地"的法式料理。
雖是晚上八點,陽光依然耀眼,用完餐後天色終於暗了,晚上十點。
我們從VIUEX LYON走到BELLECOURE,
Sâone的夜景令人心醉神迷,也由於時候不晚,我們改搭METRO,
先回到VIUEX LYON再搭纜車回宿舍。
週末是讓人放肆的夜晚?我們在纜車上遇到一群不良少年及火熱同志。
疑似喝酒或嗑藥的少年,居然和我們同一站下車,還用言語挑釁!
何其無辜的Kayla,竟然~被他們噁爛的口水吐到!!
原本該是HAPPY ENDING,竟毀在那種人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