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相關介紹



 純粹個人想法**純粹個人想法**純粹個人想法**純粹個人想法**純粹個人想法**純粹個人想法

Someday ,接到某朋友的電話,問說要不要去看這次郭富城三度入圍金馬獎的影片?

 在我短暫的思考了三秒鐘後,得出以下結論:

一:郭富城之前得獎的兩部片:三岔口 及 父子,都還無緣拜會。
二:今年金馬獎影片的票,都不怎麼好買。
三:在信義威秀放映。

基於以上,自認夠理直氣壯的理由,便答應了朋友。

又因某些小突發狀況,我們遲疑了一些時間才進場。



劇情大意說:簡單而言,是一宗大謀殺案。為了謀財而害命。

彭順的電影,大多是驚悚為主。(若我早知是彭氐作品,或許就不會去看。)
這部片,當然也不乏大量的角色死亡。一幕幕的死亡鏡頭,讓人避之不及。
混亂又隨時處在生死邊緣,好像是懸疑片的必備因素。
郭富城所釋演的私家偵探,便因接到一件莫名的委託案,捲入其中。
抽絲剝繭,一步步逼進委託人要找到女子,卻也招致更意料之外的結果。


我發現,郭富城的演技,真的有大躍進。
 (這當然包括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很偶像的階段。)
似乎永遠不會老似的,根本不會認為他已經邁入不惑之年。
黝黑的膚色,將他的輪廓更鮮明的勾勒,一雙眼生動而靈活。
這部片,的確讓我對他是大好評!
而彭氐的電影,本人也只有看過:見鬼 及 C+偵探。
 (對於的恐怖片或血腥片,本人可是相當的抗拒。)
總覺得,他想表達:天理昭彰的意念;種了因,勢必早晚結成果。
作了壞事,有些人是逃不過良心遣責;有些人是繼續蒙敝良知。

有點勸人為善的小隱喻。
不過,彭導,您一定要拍成恐怖片來嚇大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