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 home-藤木直人與須賀-yoyo

先感謝老天,讓我偶然發現yoyo台長的報台,
她紀錄了直人的點滴。
讓我身為不懂日文的直人迷,可以簡易明白地更暸解直人。
迷人又溫柔的直人王子。

=====開始講心得=====開始講心得=====

日前已經在yoyo台長那裡得知這部戲的大綱,
加上又是NAO有參與演出,怎麼可以不觀看呢?

我想說的是:

【多田先生瞭解我全部的缺點而且完全接受了這樣的我、他是個很棒的人】

或許對於禮而言,無法感受到健的情感,而她自己也無法坦率面對健,
於是,多田直接明白的告白,深深的打入了禮的心,也霊撼了健。
被多田愛著的禮,感受了健無法給予她的安穩。
不需去猜也不需去煩惱,被這樣的多田愛著。
然而,禮的心裡,健的地位一直都在。
以前的健,對她而言是遺憾的一份情感。
被妖精幫助回到過去,改變了歷史的健,對於禮,她的答案就在眼前。

【這樣就好了...因為有過去的妳才有我現在所喜歡的禮】多田對禮這樣說著。

相對於過去的種種,多田更在意的是未來。
這點,在健把禮帶去他們的小學時,健也有這樣的感受。
他感受到禮選擇活在當下,這樣的禮,讓健感到耀眼又難受。
雖然禮已經決定和多田攜手共度,命運卻在此時讓那枚婚戒出現。
禮的心,動搖了。她明白,健對她的情感。
婚期的舉行,就在不遠的未來。

【要不要賭一賭?】婚宴休息時,多田問著禮。

看到健在婚禮上的致詞,他抛棄了一切希望後的告白。
讓禮在看著幻燈片時,淚流滿面。
她知道也確定,她愛健;而在此時她才感受到健對她的感情。
對於多田,她是抱歉、是愧疚。
所以趁著休息空檔,多田這樣問著禮。
我相信,他對禮的感情是不會輸給健的。
只是,他選擇了退出。


其實這戲探討一個重點:珍惜

(我忘了原來的台詞~囧”),大意是說:
如果是努力過而失敗遠比不努力而失敗來得好。
因為不努力而失敗,會令人感到後悔。
健,就是以這樣的後悔心情來面對準備嫁作人婦的禮。

由於健和禮的不直接,讓他和她繞了一大圈的路。
而多田的坦率及溫柔,卻不能保有他自己的幸福。


在戲裡,看著多田認真的想要和立修五人組打成一片的景象,
心裡總是一陣不捨。他是如此深愛著禮,努力的想要融入她的世界。
尤其是新年看日出那一段,我卻莫名的難過起來。
看到多田在車裡聽著禮談論著有關於健的往事;
看到躲在廁所給健一個驚喜的多田。
他是如此用心把自己加入這樣的環境中。
我當然千萬私心的不希望看到多田失去他的幸福。
如果最後多田不讓禮離開,我會為他喝采嗎?或許不會。


唉~直人王子你不要再演這樣讓人心酸的角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