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了法國兩次後,想學法文的念頭,
在心裡悄然蘊釀發酵。
有人說,英文都說不好了,還學法文?
有人說,會不會只是一時衝動?
有人說,多嘗試學習別的也不錯!
有的潑冷水要我再冷靜;有的是冷眼看好戲;
有的是假熱心的鼓勵;不管如何,我還是去報名了。
在凱拉推薦下,台灣法國文化協會的課程是我的首選。

偶爾的懶病發作,讓我一直沒有去報名。
拖到本年度尾聲將近,才驚覺:啊!已經最後一期了。
不想變成放羊的小孩,所以趕快去搶末班車。
在上課之前,我還向凱拉再打聽:
有沒有中籍老師?有女教師嗎?會大略的教一下字母嗎?
得到答案後,心裡的大石放了一半。


其實不一樣!!

第一堂課。
因為有事耽擱了,以致出了捷運站,我只能加快我的腳步。
到了班上,已經坐了八分滿,挑了窗邊最角落的位置坐下。
還好沒有遲到!

正在發呆等著時,一位法籍老師走了進來。
看到是個法國人,我呆了快一分鐘。
”為什麼不是中籍老師?”這個問題像鬼打牆般的繞。


『Bonjour!』老師第一句話,是握著一位同學的手說。
之後,每個人都要和老師握手說『Bonjour!』
接下來的:salut ;Ça va ? 
他也一個同學一個同學的去對話,聽大家的發音。
老師是一個單字一個單字的教,沒有中文。
同學聽不懂的,他就比手劃腳外帶畫圖,要我們望圖生義。
大家都上的很戰戰競競,只要稍微分心,絕對會跟不上。


廢話一堆之後是想說:

老外的教法,真的有打到痛處。
完全不用中文,你就得用耳朵去聽,用心去記。
這和以前學英文的方法截然不同。
雖然上課很挫,怕自己分心沒有聽清楚。
但卻很實在的將句子記下來。

這個禮拜是教數字:1un~~10dix ,及字母 A ~~ N 的唸法。
台灣什麼沒有,就車最多。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停紅燈時,我就猛盯著別人的車牌狂唸。
這樣,下次上課時,希望有點小進步。


參考一下:法文輸入法 (FROM:雅虎的知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