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薦本篇文章閱讀時間:非用餐時段!



上網搜尋一下關於孕吐的原因,

以及止吐的方式,就可以跑出很多的相關訊息。

但是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

相同的方法,有時是不同的結果。



當我約在第六週時,開始了這樣的生活。


爆區之一:冰箱。
  
 沒有理由地,我只要聞到開啟冰箱後,所散發的味道,

 絕對是大吐狂吐。走到超市的生鮮區也是!

 一定要摀著鼻子快速通過,不然就是得找廁所給我用了。


爆區之二:蔬菜味。
 
 仍是沒有理由!以前很愛蔬菜類,

 自從懷孕後,只要經過菜攤,也一定要避開。


爆區之三:某些食物。

 味X湯及海X類,是一定要完全避開的!

 不然我可能連上一頓的食物都來馬桶報到。

 油炸類也不行。天吶!這是多麼可憐的事情。

 我的鹹酥雞,只能暫時含淚說再見。

 葱/蒜…等辛香料。照吐。


爆區之四:晚餐不能有味道,或吃太多。
 
 吃個麵線只有加醬油及醋,還是吐!
 
 吃個便當,也莫名其妙的去抱馬桶!

 只有吃水果及吐司才能安撫我的晚餐魂。


爆區之五:美食照片及美食相關電視節目。

 想吐是沒有理由的,就是吐了!!

 我又聞不到也吃不到啊,

 這位小朋友,您是在激動什麼?


爆區之六:搭捷運。

 對,沒看錯,就是捷運。
 
 運得我七暈八素的,每天早上都要和九點鐘搏鬥!

 所以我跑回娘家住了一個月。


既然會孕吐,就上網找方法,止孕吐。

呷好道相報之一:蘇打餅。

 沒效!照吐。


呷好道相報之二:酸梅。

 看某人的心情。


呷好道相報之三:水果。

 嗯,本人實驗後有效的是:蘋果,一天一顆,超愛。
 
 再來是鳳梨,哇~~~整個胃都開心了起來呢。


呷好道相報之四:奧利多水(保特瓶或玻璃罐)

 有位媽咪分享的,不過她只對玻璃罐裝的奧利多水有效。

 我則是都OK!只有要喝,胃就開心!!


呷好道相報之五:醫生的B群。

 完全沒效!還讓我超級嗜睡。

 

總結,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

所以不用去爭辯哪些方法有效或無效,

只要可以找到讓自己舒緩孕吐的,就是好方法!


不過我的孕吐從照三餐吐,進步成只有吐晚餐,

很好,某人的心情已經開始穩定高興了。

接下來,要小心不要變成胖肚婆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