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乳之路(上)?

是的!關於母乳這部份,我一直很苦手。

只想寫些自己跌跌撞撞而來的經驗。

至於(上),是開始哺餵母乳開始到今天的一些心情。

(下)的話,就等我退奶之後再來分享吧!



======有奶沒奶,叫BB來就對了======

唉,說到母奶,我就淚潸潸。

我老母沒奶,我阿嬤也說她沒奶。

又加上某同學說擠奶器先緩緩買,

因為不知道有沒有奶?!<--這句話很重的烙印在我心上啊!

就這樣我只記得我要餵母奶,卻沒有多作功課

所以我的待產包裡,相關物件完全沒有!


在術後隔天,喝了胖成牌蘋果汁,

沒多久,我的奶突然大爆發!

「媽咪,妳要趕快擠奶唷,不然會塞住,越來越硬。」

護士來巡房時,順便檢查漲奶情況。

自己碰了一下,咦!硬梆梆的,怎麼辦?!

「胖成,幫我擠奶。」術後很虛弱,哪來的力氣。

只好拜託胖成下手,而且這是珍貴的初乳耶,

一定要給糖果妹喝到。

啊!!!X,超痛,好痛!我不要擠奶了。

(差不多是常見烏青程度的二十倍吧!輕輕一碰就痛)

邊哭邊抓著椅子的握把,還要忍著不要把胖成踢飛的衝動。

看著玻璃奶瓶的母乳,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來,心裡面很感動。

接下來,輪到糖果妹上場。

每天護士都會把她推來母嬰同室一番。

順便讓BB練習吸吮。

啊!!!好痛!好像破皮了啦!!

「可以請爸爸去買羊脂膏唷!」護士又下了一次指導棋。

羊脂膏直接塗抺在ㄋㄟ頭上,即使BB吃到了也無妨。

坦白講,在醫院那幾天根本是場惡夢。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如何餵母奶,如何擠奶。

(雖然後來有請護士教導)

在來得兇卻排得慢的情況下,我每天都像在魔鬼訓練營一樣,累!


到了月子中心,奶量有衝到一百。

那時還很得意,我女兒不愁沒奶喝。

回家訂了月子餐,發奶茶喝了幾天就不再續喝,

那時還很了不起的想說,奶太多,滴得到處很麻煩。



開始上班後才發現,報應來了。

糖果妹的食量大了起了,奶量卻還在一百多而已。

我開始上網作功課,

什麼發奶的東西,能試的我全試了。

黑麥汁、魚湯、甜酒釀、花生牛奶…等,全都效果不彰。

或許是錯過了黃金追奶期,我的奶量目前是供需平衡狀態中。

沒法子把家裡的冷凍庫塞爆。

頂多,多備存個一天的奶量而已。







話雖如此,我還是有歷經了恐怖的塞奶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