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個月,對嬰兒來講,是個重要的里程埤。

表示已經不再是所謂的新生兒。

表示對這個世界越來越好奇。

表示已經可以慢慢地嘗試副食品。

所以古人有智慧,搞了個叫[收涎]的活動。



在小年夜這天,剛好是糖果妹滿四個月大日子。

和胖成下班後,打包細軟回三重娘家收涎。




我們是新時代沒有規矩的父母,

照習俗,收涎是要用十二個酥餅串起來,套在小朋友的脖子上。

可是,我比較喜歡甜甜圈耶!

於是乎我們買了山姆大叔製的甜甜圈十二個。

一趟路回家,有點晚了。

還好大家對此還是興緻高昂。

和阿嬤把甜甜圈串起,

沈甸甸地,對糖果妹而言有點兒重。

我抱著她,再偷偷用手幫忙托著。

好啦!開始啦!

由輩份最長的阿嬤開始,

再來是母舅嘟少,接著是我老母,胖成,最後一個是我。

只見糖果妹一臉呆樣,搞不清楚這些大人們在笑個啥勁兒。

接著我們這些大人興高采烈的把甜甜圈瓜分了,她還是一臉茫然。

阿嬤還說,要幫她[開葷]。

象徵性地用雞舌,(沒看錯,就是雞舌。)

在她的唇上抹一下。

大扺上,這樣就完成了。


我一直覺得,這些個什麼活動,

當然對小朋友的關心祝福什麼的,是有的,

但大人們自我娛樂的程度更高吧。



糖果妹:

妳一定搞不清楚,我們這些大人們在樂個什屁。

沒關係,等妳長大了,我們再慢慢告訴妳。

不過,在這之前,媽媽要先請妳吃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