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YON--PARIS】
一早醒來,先匆匆整理。雖然昨天晚睡,但絲毫沒有倦意。
近中午時分,一個人搭車從宿舍到學校和Kayla會合。
到miyuki介紹的一家越南菜餐廳吃飯,口味還不錯。
里昂的太陽,依舊很耀眼。
由於時間上有些微緊迫,用完餐後,我們便趕回宿舍拿行李。
哈!沒料到還是亂重一把的。
Kayla和Ellen陪我到PERRACHE車站搭TGV。
想說的是:謝謝!在里昂的這些日子,謝謝大家的照顧。

直到進了月台,上了車廂才感覺,一個人旅程的考驗,開始了。
列車快速的馳騁,兩旁的風景,是蔚藍的天空和油綠的草原。
是不捨嗎?兩個小時的車程,怎覺得過得飛快?
轉眼間,巴黎到了,下午五點。
除了一句merci,對法文完全不行的我,
面臨著第一個問題,找旅館。
搭地鐵已經不是個大問題了,甚至可說不是個問題。
不過~我住宿的旅館,雖說是在地鐵站附近,
但卻是巷子中的小巷子,就像神秘的斜角巷。
感謝路人們的幫忙,大家熱心的用法文告訴我,我只能很用力的去揣測。
或許有一點點的小好運,終讓我找到了。
不過,我住的這一帶黑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由於剛到法國的第一天的經驗,讓我對黑人有種莫名的恐懼。
辦理好check-in後,已經七點半。
安置好行李,便外出覓食,由於不懂法文,而法國人也不愛講英文。
所以,我在巴黎的第一頓是KFC,套餐一份要5塊7歐元。
突然再次懷念起台灣的美好。
雖然是二星的小旅館,有點老舊但不失乾淨,房價也很夠歐洲水準。
有點小懷念,關島的希爾頓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