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
每週二,是羅浮宮(Musée du Louver)休館日,所以行程大變動。
首先拜訪了Tour Elffel。雖然天氣略嫌陰暗,
但遊客仍是多到不行。尤其以英、美為最多。
搭著地鐵到了這站後,跟著人潮走,準沒錯。
走了一小段路,巴黎鐵塔漸漸映入眼簾。
越走近,越覺得Elffel的壯觀自信、不同凡嚮。
大多的遊客都直接購買到top floor的票。
到了頂端的那層樓時,心中有種莫名的興奮。
可遠眺大皇宮、凱旋門等鄰近景點。
一個人在上面拍了些照,買了些小紀念品,
本打算從這裡走到羅浮宮拍照的,
但一直找不到羅浮宮的方向,只好作罷。
繼續拜訪下個景點:Musée do Orsay。
沒料到奧塞美術館是出乎意料的人潮洶湧。
還是一樣在外面拍了些照,沒料到我又迷路了。
不過,在巴黎迷路不打緊,只要找得到地鐵,就可以回家了。
接下來是:Paris Opéra。
老實說,我以為世界著名的歌劇院,都像雪梨歌劇院般恢宏,
傍河而建,吸引眾人的目光。
結果巴黎歌劇院是在市區裡,沒有依靠著塞納河,只有地鐵站出口。
旁邊即是拉法葉百貨及春天百貨,爭相座落於此。
附近的交通,是我在巴黎看過最混亂的交通狀況了。
時間尚許可再跑一個景點,決定到羅浮宮。
就是因為羅浮宮休息,所以才能拍些乾淨背景的照片。
而羅浮宮是我最嚮往的一個景點,也是此行排除萬難必到的地方。
搭地鐵到了羅浮宮站後,我是從地下商店街走出來。
看到倒立的金字塔時,又不知在感動些什麼了。
原以為休館,會沒有什麼遊客。沒料到,地上金字塔廣場那裡,遊客一堆。
可能附近是杜勒麗花園吧?所以遊客仍是絡驛不絕。
正當我在研究著地鐵圖時,突然被一位法國怪叔叔搭訕,嚇的我趕快落跑。
這一跑,我從羅浮宮,經過杜勒麗花園,通過協和廣場,直到凱旋門。
漫走在香榭大道上,陽光暖洋洋的,風很輕,心情很高興。
為了明天真正的拜訪最愛的羅浮宮,決定早點回去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