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
今天唯一的行程,也是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參觀羅浮宮。
從昨晚開始,心情便一直處在既興奮又期待中。
真不愧為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觀光客、觀光團真是多到不行,也吵到不行。
羅浮宮共分為三大館藏,當然是由收藏蒙娜麗莎的DENON開始看。
導覽手冊雖有平面圖,但簡體字版的看起來,就是吃力了點。
早上十點半,開始我的羅浮宮之行。
看到一些雕刻收藏,不禁讚嘆古人的鬼斧神工及靈思。
羅浮宮針對不同類型的館藏,也有不同風格的裝潢設計。
當我看到DE VINCI的作品時,不免佩服起這位舉世公認的天才。
巖窟中的聖母及被重重保護的蒙娜麗莎,應是他功力的經典作品。
可惜的是,行前沒有對DE VINCI及其他藝術家多作些功課,
此次拜訪只能當個全然的門外漢。
當書本上、電視螢幕中的圖像,呈現在眼前時,那種無法言喻、
難以置信卻又如此真實,是我最佳的心情寫照。
如:漢摩拉比法典。
我已經跳過許多主題了,卻還是在博物館裡迷路還走到腿軟。
主題「文藝傷興時期」,整個不開放,有點小殘念。
看看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半了,決定不勉強了。
正當我又在迷路時,遇到一位年輕又可愛的法國工作人員跟我寒喧。
心情當下之大好的。一掃昨天怪叔叔的晦氣。
從決定要揮別羅浮宮到我實際離開時,
已過了半個多小時,是的,我又迷路了,在羅浮宮。
搭上地鐵,先到北站,訂明天RER-B到CDG 2的車票。
最後一晚,還是買KFC當晚餐。
把身上全部的零錢都用掉(不喜歡太瑣碎的零錢啊。)
最後一晚,巴黎突然下起了雨。有種留戀不捨的心情在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