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IS

上回來訪,凱拉特地來機場接我。
讓我不致於在戴高樂裡迷路。
這回,我將和凱拉直接在里昂碰面。
所以的第一個挑戰是:想辦法到巴黎市區。
之前在台北已經有作了些功課。
決定搭巴士直接到歌劇院站,再轉地鐵到下塌的旅館。

6 :00 am ,CDG 2 in Paris

搭乘的是第一班抵達的班機。
所以整個機場空蕩蕩的,通關、領行李,都還算順利。
老實說,心裡面還是挺無助的。
很怕跑錯地方搭不到車,那就真的糗了。
但,依我的狀況,我只能祈禱法國的標示不要搞烏龍。
嗯!那就沿著標示走吧。決定了之後,心中的大石,變小了。

看看室外的天色,還是一片漆黑。
在不確定是否為巴士招呼站的車牌旁的我,
幾乎快要被凍僵了。應該沒有高於攝氐零度吧?
等了快十分鐘,眼前一輛輛呼嘯而過的巴士,都不是我要的。
在我開始懷疑的時候,看到一位墨西哥的男生,
拖著他的大行李及一頂超墨氐的墨西哥帽,也似乎在等起巴士了。
終於看到了我要搭的ROISSY BUS。
是的,那位小男生也一起上了車。
就這樣,這輛巴士的乘客,只有我和那位小男生。

黑鴉鴉的高速公路,司機狂奔著。
進入市區,難得見到矇矓中的巴黎。
除了飯店旅館的招牌燈亮著,大多數的店家都大門深鎖。
抵達歌劇院後,天色已亮, 7 :15 am ,Opera in Paris

其實旅程中,最討厭的是和旅館捉迷藏。
拿著從網路上印列下的名字及電話地址,
開始在巷弄中找著我今晚落腳旅館。
拖著近二十公斤的行李,怎麼也優雅不起來。

在地鐵研究地圖,逢人就問,連清潔人員也不放過。
大家都很好心,全部很熱心的回答我,用法文。
害我不知所措的看著他們的解說再加上手勢,
感謝又勉強的結束每一次的問路。

終於在我要放棄的當下,我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