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再次承認,我的步調真的很慢!
這片都多久了,我這陣子才去租回來看。

會注意這片,只能說玉木呆的魅力無邊。

 <--這宣傳照,哪看得出誰是誰啊!
瀨川 誠人(玉木 宏飾)、里中 靜流(宮崎 葵飾)



======ただ、君を愛したる、ただ、君を愛したる=====

故事的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一般的純愛電影。

大學新生開學典禮的早晨,不想去參加典禮的誠人,
在學校的大門口,遇到希望有好心人會停車讓過的靜流…。

靜流開始跟著誠人學拍照,在那座屬於他們的秘密森林裡。
直到誠人把暗戀的美雪帶來時,靜流受到了很大的衝擊…。
隔天,她在圖書館裡遇到美雪,本來是想暸解情敵的,
沒料到和美雪變成了好朋友。
誠人問靜流理由,靜流說:想去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人。
(嗯!聽說日文這句很拗口,中文翻起來也不順。)
簡言之:靜流是愛烏及屋的去接受甚至喜歡美雪這個人,
因為美雪是誠人所喜歡的人。

其實誠人和靜流,都有不能告人的秘密。
誠人,從小一直搽著皮膚發炎的藥。
而那藥的味道,讓誠人和週遭的人都保持著距離。
靜流,則是一談戀愛就會死的病。(罕見疾病一定要搞文藝嗎?)
其實,她是遺傳自媽媽的體質,缺乏生長激素,吃藥抑制病毒。
所以,外表才一直像小朋友般,除非,停止吃藥!
停止吃藥,外表才會像大人一樣,但病毒也會成長茁壯,讓人死亡。

當誠人說要參加攝影比賽時,靜流也嚷著說要一同參賽。
某天夜裡,誠人問靜流的生日幾時,他想幫她慶生。
靜流起先還推卻不要!後來,她說:我可以要禮物嗎?
誠人說:可以啊!她說:一個吻。如果和誠人接吻,我可能會高興到死吧!
她的眼神裡,充滿期待及盼望。她是如此認真愛著他。
靜流接著說:就用【接吻的戀人】這個主題,來當參賽作品的主題。
誠人才回答:哦,那我是照片裡的模特兒囉!
(你是在說服自己不要尷尬嗎?笨蛋誠人!!)

拍完照後的靜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搬離了誠人家。
誠人四處都找不到靜流……。
就這樣,自己一個人生活了兩年……



兩年後的再見面,靜流果然已經是個人見人愛的美女了。
不過,卻也只剩照片,可供誠人思念。

那樣單純的愛情,那份單純的感動,除了靜流,誰也沒辦法作到。
而誠人所擁有的,是靜流給他,她全部的愛。




這戲,讓我對宮崎葵佩服了起來。
她把靜流的執著、單純與勇敢,表現無遺。
那樣生動自然的演技,她不是宮崎葵,她是里中 靜流。

至於玉木呆,嗯,誠人那種小心翼翼的疏離感,有讓人感覺到了。
最後,他到靜流攝影展時的情感流露,是讓我流淚的主因。
為什麼我看到阿呆哭,我也會跟著哭呢?
玉木桑,你的眼淚有感動到我唷!




『你那時在親我時,有沒有一點點的喜歡我?』

『有,妳是我世界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