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是柴門文加編劇的功力,
還是演員們讓故事活了起來?
這是一部剛開始看會得沈悶的題材,
整部戲看完後,會想推薦。

不負責的主推對象:
結婚多年,開始會有小口角夫妻;
開始感到不安或緊張的情侶們。


=====直接爆雷!!=====


這是一部剛開始看,會覺得很沈悶的戲。
他的題材很普通。(這類平凡的題材,越來越讓我有感觸)
一個神經質的妻,認為不被老公重視,卻是個盡責的好母親;
一個外遇的夫,認為盡心盡力為家庭付出,卻導致身心俱疲;
一個六歲大的女兒,是父母婚姻最後的聯繫;
一個喪偶的第三者,她的開朗、包容,卻闖入了別人家庭;
一個默默守護的朋友,到最後還是子然一身。


夫(小早川伸木-唐澤壽明 飾)的工作,是醫院的外科醫師。
(這點我就很質疑了,唐澤壽明演活了白色巨塔裡的財前醫生,
我再怎麼看,都覺得是故意找唐澤來演小早川。財前太深刻了!)
工作壓力之大外,回家還得面對神經質的妻子和不定時的醋勁大發。
一直忍耐著的夫,在一次友人(仁志恭介-藤木直人 飾)介紹下,
到了園藝教室,認識了作田加奈(紺野まひる 飾)。
埋下了小早川婚姻破裂的導火線。


故事的發展很平鋪直敍,真的很平常的故事體啊!
(我說過了,會看這部片,完全是衝著直人。
結果他的戲份…還真的不多啊!)

在兩人關係裡,因身份轉換,有些作法及想法也得轉變。
在戀人的身份,總會不自覺得多了些包容或忍耐;
在夫妻的關係,總會不自覺得想要掌控或逃避些什麼。
可是,在身份關係的變化上,兩個人是不是同步前進呢?
我想,或許是小早川壓抑在心裡的苦處。
然而,仍不足成為理由、藉口去為外遇辯解。


兩個人唯一的共同聯繫,是六歲大的美鈴。
可愛的美鈴,其實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及感受力。
不論是外遇的夫或神經質的妻,
對她而言,都是重要的家人。
一個六歲的小孩,越體貼父母,越讓人心疼不捨。

其實,看到最後一集,夫和妻在法院裡的對話,
顯而易見的一個重點:溝通。他們就是溝通不足啊!
不講,會有誰知道自己心裡想的是什麼?
沒有人【應該】要知道自己的需求。
甚至請反問自己是否知道對方的需求是什麼?
小早川的離婚申請成立,夫和妻終於能微笑說再見;
背負第三者罪名的作田加奈,也遠走天涯;
仁志,為什麼沒有清楚交代他的? @@”


不曉得這樣的結局是原著劇情還是編劇安排?
至少,沒有一個人,在這樣的漩渦裡繼續沈淪著。
這樣或許才是最美好的結局。



有時,只是需要一個人,聽自己講講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