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先說在前頭

食譜好找,在各大網站或BBS上一定都有。

以後【我的料理】寫的,以食譜為主軸,

再加上我自己動手作的方式作配合。

至於調味部份,我只會用『少許』、『大約』等曖昧字眼,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宮保雞丁,我來了======

自從拉拉的椒麻雞後,我一直想要嘗試雞肉料理。

但,苦於缺少動力,一直遲遲未動手,直到今年才開始。

食譜來源,是我的好朋友-ptt,提供。

ptt大家都知道,他是個百寶箱啊!

廢話不多講,食譜如下:

1、雞胸肉 或 雞腿肉
2、花椒、辣椒(乾辣椒也可)、蔥、蒜、花生
3、醃料:醬油、糖、太白粉些許、蛋一顆
4、調味醬:醬油、醋、米酒(依個人口味)、水、香油幾滴


步驟
1、雞肉先用刀背輕利,切時拉斜刀。
  <什麼是拉斜刀,我不暸,待諸位前輩解答>

2、將雞肉切丁。(如果您喜愛大口吃肉,我也沒法子啦!)

3、放置醃料約5~10分。(我醃了半小時,怕不入味啊。)

  <以上3步驟是由ptt網友照阿基師小撇步PO在網上的大意。>

4、起油鍋,先將醃後的雞肉炒到變成白色,取起,備用。

5、再起鍋炒花椒->辣椒->蒜末->蔥段。

  炒至香氣出現,再倒入剛才的雞肉。邊炒,再倒入自製的調味醬。

  再炒一下子,蓋鍋,用小火燜至醬料收縮到剩微量,再加入花生。

6、熄火,自鍋邊淋入白醋、米酒、香油。(這個我完全省略。)



======沒圖沒真相======

這次試作,還算OK。因為完全吃光光。

第一次試作,是沒有多餘心思拍照啦。

下次有機會,再說吧。(什麼嘛!完全不負責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