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家有時候真的像小孩子一樣。

某天,丫嬤興沖沖的買了一斤紅豆及小湯圓回來。

她嚷著說很想要吃,可是又要出門,沒時間煮。

我便隨口問:幾點回來?我來煮好了。

老人家一臉高興的說了時間,

順便把她聽來的煮法,講給我聽。

不過,真的是很簡略的方式,

我就用我自己理解後及動手作後的心得,跟大家報告一下。


=======丫嬤動口,我動手==========

材料:紅豆、小湯圓。(想吃什麼就自己再加囉!)
   紅糖。(視紅豆湯圓份量多寡而定。)


作法:
1、先將水煮滾後,加入紅豆。(想吃多少倒多少。)

  邊拌攪邊煮約10分鐘。

2、整鍋紅豆移師到電鍋,兩碗水的時間。

  (這是我自己為了讓紅豆口感更軟更爛的小撇步!)

3、另外在瓦斯爐起熱水,煮湯圓。

  將煮好的湯圓,撈起。盛在容器裡,拿去沖冷水。

  (這是學麵的煮法,也可以適用在湯圓。口感真的有比較好。)


4、把用電鍋煮好的紅豆,拿到瓦斯爐再煮滾一次。

  滾了之後,把湯圓倒入,再一起沸騰一起!(形容的很兒童不宜。)

        熄火,加紅糖。(這樣紅糖不用太多,但甜度不會差太遠~)




很多小方法,都是從別的料理方法借用過來實驗的。

沒想到都出乎意料的成功!

我對於甜點一直都沒有勇氣試,結果卻是簡易又好上手。

這次的紅豆湯圓算有合到老人家口味,因為丫嬤高高興興的吃了兩碗!!!

家中有老人家的朋友,可以試試哦!

絕對是甜在心紅豆湯。



ps:基本上我煮菜,很少在試味道的。

完全憑感覺加直覺。這作法已經被小胖唸了不下N次。

不過,我覺得與其照著食譜的幾匙或幾公克,不如作自己喜歡的味道!!

沒法子,煮菜時的我,是超級任性又自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