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時,滿腦子想的是面臨生產的各種狀況。

所作的功課,大多也是朝這方面。

只記得各位媽媽前輩們說:

擠乳器、母乳儲存袋,先不用買,因為不知道母乳夠不夠?!

於是乎…基本上,我完全忽略【母乳】這部份。


記得術後當天,護士千交代萬囑咐的說:

『排氣後,先喝溫水或純度高一點的果汁。』

就這樣近十六小時,滴水未進。

好不容易等到了排氣現象,趕快喝口溫水先。

強烈提醒:待產包內一定要準備[吸管],無論妳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還特地要胖成買瓶果汁。

大爺很貼心又豪氣的買了樹頂蘋果汁及葡萄汁(大容量)

只能喝溫水的我,看到果汁立即吵著要喝。

當天喝了快要2/3罐吧!


隔天早上護士巡房,順便檢查發奶狀況。

她一摸,便驚呼:『妳的奶水很脹,要趕快擠哦!不然乳腺塞住會很痛。

妳是吃了什麼東西啊?』

我回答:『就只有喝溫水及果汁。』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乳牛之路。


很沒有重點的結論:產後(在可以喝水後),一定要多喝水/果汁/湯…等。

真的很發奶啊!!會讓妳又脹奶又痛奶,又慶幸還好有奶。

至於擠奶及餵母奶的過程,諸位前輩比我厲害的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