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打預防針,一定要來個記錄。

因為這是滿週歲才能打的,【水痘/麻疹+腮腺炎+德麻,由政府補助】

而且我帶糖果妹回到她的出生醫院-台北婦幼。



市立醫院和私人醫院,是真的有差別。

像小朋友的報到處,

婦幼是在候診區的一個角落;而馬偕則是有個專屬房間。

在量身高體重,頭量體溫時,大小姐就哭得哇哇叫。

她很妙,年紀越大越不知道在矜持什麼?( ̄▽ ̄@)

只要別人碰她,她不喜歡的話,肯定又叫又哭,即便是我抱著。

好不容易搞定她的報到手續,接著就是等看診。

在健兒門診,幾乎都是夫妻帶著自己的小寶貝。

大小姐就一股腦兒對著別人笑。

但,若要她和對方友好一下握個手之類的,

她又畏畏縮縮的躲回我懷裡。╮(﹀_﹀")╭

輪到我們看診了,糖果妹似乎認為穿白袍的都很可怕。

所以她開始情緒不安定,該該叫個不停。

醫師檢查後,她認為大小姐的生長狀況很OK,

生長曲線也不錯,沒有什麼要特別留意的。

去批價時,心裡有點擔心。

雖然是公費疫苗;雖然婦幼可以刷卡付費,

但仍不知又要花多少錢。

所以我將單據連同信用卡一併遞給櫃枱人員。

她批著價,問:要刷卡嗎?

我答:是啊!多少錢?

她說:2塊!

我以為我聽錯了,再次確認一下金額之後,我說:付現。

(如果連2元都拿不出來,會不會以為我們很窮?)

接著就是等打針的叫號了。



我不得不猜,糖果妹其實早就會數字1到9。

因為打針的號碼燈跳到前五號時,

她開始莫名的任性大哭。

抱著她離開健兒門診區,眼淚立刻停止,一副沒事人兒樣。

換胖成抱,也是如此。

回到門診等候區,這位大小姐居然盯著號碼燈,繼續哭。

終於…輪到我們了!老天保佑。

基本上大小姐從門外哭到門內,

從護士的說明哭到打完針結束。


結論:婦幼的醫護人員態度,不管對家長還是小朋友都很好!

淡水馬偕的話,是只有對小朋友很溫柔,對家長則因護而異。



糖果妹秘密大公開:身高76公分,體重9.5公斤,頭圍46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